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

2006年 仍然記得那一次 by 東加豆



仍然記得那一次 by 東加豆

今天朋友突然來到我公司,交給兩隻DVD碟給我.
回家吃過晚飯後就開始看....
看著一首歌接一首歌的表演、樂器表演...
然後看到自己了!每次看到自己出鏡總感到很不自然,樣子不美,不上鏡,髮型不夠IN...等等..
還自言自語...唉..不看樣好..聽歌吧!

那是今年的一月份演出,現在已經是十二月了,時間過得很快.
還記得當時朋友來電,他自資舉辦一個小型音樂會在七月舉行,並邀請自己參與演出四首歌.
還記得當時我十分猶豫,因為我每次在台上唱歌,我會”~~
心震..手震..甚至乎四支麻痺...然後運氣困難..

之後那三四個月大家也沒有聯絡,可能現代人總流行“順口開河”的風格.
我也沒有刻意找對方,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很被動...是非常被動的人..
我以為草草了事..

直到五月,朋友來電問“妳選定歌沒有?”
我支唔以對...因為我根本沒有練歌,連揀也沒有!
經過一輪推推搪搪,自己最終決定唱,(不過我知道自己其實好想唱下!@~@!!)最終我說,唱兩首好了,我驚驚地

還記得當日,下午便找二嫂替自己化妝,整理這整理那,
我二佬問,“在那裡表演丫?我又去!幫你影相呀!”
我說“不!不要來丫!我最不喜歡認識我的人看我暫在台上!我會更加震丫!呀媽都未知丫..”
是的,我連家裡的男人也不讓知道在那裡演出,是差不多輪到我唱歌的時間,才給他電話我在那裡!好讓他來接我吃消夜...

當晚,未到我唱歌時,見化妝間其他人唱丫唱..練丫練..
而自己也坐立不安,就在那個荃灣大會堂的洗手間出出入入..
目的便是練歌!因為外面的冷氣很大,走進那裡來得溫暖,練歌也來得沒有壓力,
我實在很霸道,那個洗手間很大的,我候著沒有人的時候,把大門關上,放聲大唱,(我喜歡那裡的自然回音!)@~@!!
然後有位清潔亞姐入來清潔,我竟然沒有理會,係咁唱..係咁唱...
(我心想..她可能習慣了的喔!!)
之後她臨離開洗手間說“妳唱歌好好聽丫!”(我當然知道自己是“有限公司”,不過有人鼓勵下,心情也可以輕鬆下來)

到真正上台唱歌的時候,比我想像中好少少,可能現場收音總來得好過錄音,
瑕疵會少好多,我唱完之後,又走到洗手間鬆鬆口氣.

一打開禮堂大門,見到那位清潔亞姐同亞伯說“我睇完妳唱歌丫!唱得好好丫”
我說:“多謝!唔好意思..霸了你的洗手間咁耐..”

最近,朋友來電找自己唱 “樓台會”..
唉...這次無法了...想唱都難..
這類歌對我來說,實在是 Die-Hard!

2006127

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

2006年 維他-檸檬茶 by 東加豆



東加豆-維他-檸檬茶-061206

下班時匆忙地赶入地鐵車廂內, 看到那 維他-檸檬茶 的大廣告正包著四週圍, 自己就不其然眼仔碌碌....






因為 維他-檸檬茶 都算是陪伴我長大的, 由何時開始飲用它也很模糊了, 但習慣仍記得一點點...

我總愛把插飲管那邊側的三角紙皮撕起, 然後便拿起飲用它.



罐裝與250毫升細包裝不是我杯茶, 唯獨愛的是375毫升包裝, 總覺來得更好味!

在各類飲品還未來得五花八門之時, 檸檬茶 我只會揀選 "維他" "陽光".

我總覺得 維他-檸檬茶 是真正的 檸檬茶! 因為它有濃濃的茶味! 酸得來也感到好滿意!

而 陽光-檸檬茶 我就稱它為 "檸水".

而隨著飲品越出越多, 越來越淡, 我也左試試, 右試試.........雀巢檸檬冰極....健康工房柚子味...Q Q  兩隻味.... 果汁先生提子味/蘋果味......  (雖然好像試很多不同的味道, 但仍離不開"" "" ^__^!!)

之後我與  "維他-檸檬茶 " 便越來越少接觸了, 即使偶爾走到超級市場或便利店, 連打招呼也沒有添!

最近就到便利店揀選飲品時, 看到 維他-檸檬茶 那件 膠樽裝 的新衣, 見它很有線條美喔!

被吸引了, 便買下來, 一開...一飲...好甜啊!.. 好陌生啊! ....不過...好好味....^_^ 係咁飲...係咁飲.....然後仲再買添..!!

點點滴滴....

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

2006年 退休師奶月花萬元打機 by 東加豆



退休師奶月花萬元打機 by 東加豆


今早在新聞報章裡看到這則標題〔退休師奶月花萬元打機〕,有趣味得令自己投入地看下去.

因為〔冒險樂園〕這一類遊樂場,是我一向很懂得克制的.
(不過其實很多要花費的東西我也很會克制的,從小到大已有“慳妹“之稱的我,是廣為人知的 ^_^

記得有一次,媽媽與兒甥女來我家,她們提議吃飯前逛逛〔冒險樂園〕.
我便跟隨她,媽媽一入到那處隨即換代幣.
我問:妳換了多少錢?
她說:五十元而已...!

我明明看到她換了二百元!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,看金錢十分身外物,最重要是開心!(以前總覺得她這樣不太好,人大了..常問自己,人活著,最終不是希望擁有平安和快樂嗎?我越來越喜歡媽媽這個性子,快快樂樂..吃丫吃..搓搓麻將..喝喝茶..玩丫玩..最緊要開心!)

返回說說〔冒險樂園〕...
我見她花了二百大元換代幣,唉..“衰衰地”都要換五十元代幣陪襯下吧!
於是乎我們玩丫玩..走走這部機碰碰那部機,差不多敗北之際,我們再一次走到那部“推錢機”.機內本來已有很多金幣,玩法是把我們的金幣掉進機內,透過機內的活動物件及跌跌碰碰,把機裡的金幣推入洞裡,入洞越多,獎票越多,獎票越多,禮物越多.
(雖然我知道付出七八十元結果是贏得一包卡樂B薯片!)

當我們已把金幣投進機內,見到一大堆金幣跌入洞裡.好清趣的聲音“砰呤彭冷...砰呤彭冷”入丫入..入丫入..把我們一行四人也興奮起來.
之後機內左右兩側突然飛了很多金幣出來很多!

透那堆金幣又有一大堆金幣跌進洞裡,獎票隨之出丫出..出丫出...
之後又差不多停,我們不其然用手輕敲打那部機,誰知機內的燈光關了兩秒,黑漆漆..之後又開動,又有光了,然後,左右兩側突然又再一次飛了很多金幣出來、又是很多!我們又一再興奮起來.....
媽媽說:不是時常那麼好運呀!

之後我們把那一大大疊的獎票交到點票處換禮物,看著那點票機的數字不段上升之制,對於這遊戲經驗參半的我,其實心中有數我們可選甚麼類型的禮物,但我依然不期然眼睛碌碌望向那..微波爐丫、巨型毛公仔丫、電飯煲丫、錄音機丫、精美文具禮品包丫...等等.
不過經驗老到的媽媽及兒甥女就用好堅定的眼神“瞄”住那個零食玻璃櫃!

點票完畢後我們的禮物是兩筒大及一筒小的“明治巧克力軟糖”一包迷你“明治提子果汁軟糖”一包“卡樂B薯片”!

、媽媽及兒甥女也一副滿足的樣子離開那裡.
我家的Honey說...如果在超級市場買以上東西只需三十多元吧!

哎..實在太掃興的說話喇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今早那則新聞令我想起以上的生活點滴,覺得我這樣懂得控制消費的人偶爾也會傻瓜一番,何況那些人是上癮了?

家人問我對那〔退休師奶月花萬元打機〕的新聞有何感受?

唔...雖然我們可以說她用這些金錢或許能夠幫助很多人,但覺得有時好難用太正面、嚴苛、道德去分析...

唔...如果她身家有過千萬憶元,又沒有幹傷害別人的事,
又或許她年輕時是進取博殺型地工作,透過人生的經歷,她明白人活著,最終是希望平平安安快快樂樂.
所以吃丫吃..玩丫玩..最緊要開心!

有時很難分辨對對錯錯...

20061015